【图】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可以直接用来擦脸吗

2017/3/21 11:12:13 作者:YUl-renw…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橄榄油,可能不少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食用功效,其实,橄榄油还具有美容效果和保健作用,是不是很多人不是很懂呢?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用到橄榄油,因为其物美价廉的特点,在很多方面都会广泛用到,但是,不少人却不知道它的具体作用是什么,下面,我们具体来介绍一下,相信不少朋友看完之后会非常惊讶的,原来橄榄油还有这么多的作用。

首先,橄榄油的保健功能是值得肯定的,已经通过实验证实具有抗癌效果,近期研究表明对消化系统也有保健作用,对于老年人和儿童来说经常食用是非常有益处的。其次,如果女性朋友经常食用橄榄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既可以食用,外敷也是非常好的,伴随着按摩肌肤,可以起到去除小皱纹的效果,增加肌肤的光泽和弹性,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起到防治紫外线的效果。近些年,橄榄油的食用价值进一步被肯定,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系统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糖尿病专家表示对于防治糖尿病的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上边我们提到了橄榄油的美容效果,不少朋友就会问了:那可以直接用来擦脸吗?为此,我们咨询了专业的美容专家,他们表示:橄榄油是可以直接用来擦脸,当然,前提是做过敏感测试之后才可以直接用在脸上,通过情况下很少有过敏反应。可以起到清洁肌肤的作用,还能溶解彩妆,橄榄油被不少女性朋友称之为是“护脸神油”,由于温和不刺激的特点,所以,只要自我感觉舒适,可以不用洗掉,如果感觉有点油腻,那就清洗干净再涂抹其他的护肤产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