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涂抹防晒霜 真的有必要天天抹吗?

2017/3/21 18:09:4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一个注重皮肤保养的人都知道防晒意义重大。有很多人疑惑每天涂抹防晒是否有必要,经常涂抹防晒会不会对皮肤造成负面影响,真的有必要天天涂吗?小编告诉你正确方法。

每一个注重皮肤保养的人都知道防晒意义重大。毕竟对于皮肤来说,出现问题再去补救已经迟了,最好的保养永远是预防。有很多人疑惑每天涂抹防晒是否有必要,经常涂抹防晒会不会对皮肤造成负面影响,还有的人因为本身就是痘痘肌,担心厚重的防晒产品会堵塞毛孔,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真的有必要天天涂吗?小编告诉你正确方法。

首先,出门是一定要涂抹防晒的。但阴天或者在户内的时候又是否有必要呢?折中的方法是根据不同的行程选择不同指数的防晒霜。一般来说,如果只在室内,那么可以选择15PA++的产品,而外出时,起码要涂抹30PA+,如果太阳很猛烈,更要选择50PA+++的防晒霜。

涂抹防晒霜要注意两个重点。一是足量,二是补充。防晒霜不是粉底,只在脸上薄薄地涂一层是没有效果的,既然要涂,就要足量。脸部肌肤一般使用一个硬币的量。除此之外,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补充防晒霜。具体隔多长时间可以看产品说明。

最后,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天结束后,要把防晒霜卸掉。普通防晒系数的产品用温和的卸妆水卸掉就可以。如果是系数比较高比较厚重的,可以使用专门的彩妆卸妆产品。身体上的防晒霜就简单得多,洗澡的时候用沐浴露清洗即可。脖子由于接近脸部,所以还是使用卸妆产品进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