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装简单发型全解 看完这些让你成为古代发型的百科全书

2017/4/8 10:07:22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很多古装发型特别好看,很多人喜欢在现代进行模仿。但是对于那些发型你有什么样的了解呢?古代发型的不同就象征着不同的身份你知道么?

古代发型有着非常考究的等级,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表现在每一根发丝里。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那些发型的名称以及它们代表着什么等级。首先我们经常看到电视剧里的丫鬟的发型叫做双平髻。这种发型没有过多的装饰,但是如果是比较显贵人家的丫鬟,装饰会稍微多一些。

丱发是儿童或者未婚少女经常束的一种发饰,它的编发也很简单先将头发分为平均的两半,并对称的系好,并且在这两堆头发中挑出一缕头发让它自然的垂落。这种发型很早就有着相关记录了。

惊鹄髻,这是一种将头发全部拢起并有两组头发固定成飞起的鸟儿一般的造型。这种发型看起来较为华贵,配饰也更加的华丽,这种发型在唐朝时十分流行。飞仙髻,听名字就知道是仙子常梳的发型,这种发型和惊鹄有一些相似,但是飞仙是将两组头发围绕成圈状。

飞天髻,是传统的汉人妇女的发饰之一。是一种三环高髻,开始于魏晋南北朝时。是将头发分成三份,并缠绕至头顶成环状。凌虚髻,是一种扭曲的盘发方式,头发变成祥云的形状绕在头的一边,这种发型佩戴的发饰相对比较素雅。

莲花冠,是把头发盘成莲花的形状的一种发型,这种发型在唐朝时很流行,配以华丽的头饰更加凸显出发型的尊贵和高雅。凤冠的造型比较像一只昂首的凤鸟,这种发型发饰十分华丽,不是平常百姓人家常用的发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