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几款古装简单发型制作图解 你离小仙女只差一个发型的距离

2017/4/7 16:22:12 作者:YUl-yaoy…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还在羡慕古装剧中的仙气逼人的女主角吗,你还认为古装发型是化妆师最难hold住的部分吗?no,今天就教大家几款最简单的古装发型,你离小仙女真的只有一步之遥。

说到古装的经典发型,可能很多人先想到的不是清宫正戏,而是传奇的仙侠剧。在剧中的女主角可以飞檐走壁,而她们的造型也和武功一样,最擅长的就是凌波微步,蜻蜓点水。仙侠剧中的古装发型,通常都是以飘逸的长发为基础,体现她们洒脱的气质。

如果说仙侠剧中的古装造型体现的是“仙气”,那么历史正剧中出现的各宫娘娘,就要体现出人物强大的气场。无论是满族还是汉族,姑娘们的发型比起“仙界”美女们来说,显得干净利落得多。

所以在清宫古装发型中,我们尽量避免人物留长发,而是将发尾盘起做髻。配饰也少了很多流苏、羽毛等累赘的装饰,更多的采用串珠、发簪等赶紧利落的装饰。但是头上的配饰数量直接体现了身份的高低贵贱,因此也要量才使用。

虽然在很多古装发型中都运用到了金色、银色和其它彩色,但是在特殊场景下,中国传统的大红色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因为红色本身比较厚重,和服装又必须做到完美搭配,因此头饰就不能太多太重,容易显出累赘感。

在整体发型做好之后,还要注意打理好整个造型。不要只顾着面对镜头的完美,而忘了将脑后的发夹收置干净哦!一个完美的古装发型要做到天衣无缝,不仅是在静止时保持原样,还要保证人物运动时也能“屹立不倒”,还是颇有难度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