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用自制面膜补水 给你低成本的完美肌肤

2017/4/11 10:52:12 作者:YUl2-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如今市面上的面膜多多少少有一些化学添加成分,如果不好好挑选甚至可能出现闷痘等现象。所以很多姑娘们都选择了用自制面膜来进行护肤,不仅成本低廉,而且安全无忧。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最常见也是最安全的面膜之一——黄瓜面膜。黄瓜是众所周知的补水食材,许多书和影视剧中都有用黄瓜薄片直接敷脸的描绘片段。而黄瓜制成面膜后补水效果也能更加深入哦。

首先将黄瓜榨汁,倒入碗中和珍珠粉以及面粉混合,再打入蛋清,搅拌均匀,但是不能太稀,否则会无法糊到脸上。这样黄瓜面膜就成功啦,我们只需要洗干净脸就可以直接涂在脸上进行补水了。

现在售卖的面膜也有很多功能,我们现在介绍的一款自制面膜就有祛痘的功效,这就是芦荟面膜。芦荟本身就有柔肤祛痘的效果,有的家庭甚至自己种植芦荟用它的汁液来敷来起到祛痘效果,今天我们将它做成面膜,既安全又有效。

将芦荟榨汁,过滤掉渣滓之后倒入碗中,加入一些蜂蜜喝适量面粉搅匀(同样不能太稀哦),之后就可以用来敷面啦!第二天就会发现痘痘减少了!

最后我们来介绍一款又良好祛斑效果的自制面膜——香蕉酸奶祛斑面膜。听到这个名字相信大家已经大概知道了它的做法,首先取半只香蕉捣烂,一定要捣成香蕉泥才可以,绝对不能有块状物残留,否则敷面时会变得很困难。制成香蕉泥后,将它倒入碗中,并加上适量酸奶(酸奶是浓稠的益生菌酸奶,不能用优酸乳一类的饮料哦)。

如果太稀可以加入一些面粉,搅拌均匀后洗净脸敷在脸上,等二十分钟左右后将脸洗干净,长期坚持,可以起到不错的祛斑效果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