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挤破后怎么处理 教你挤痘痘不留痕迹的方法

2017/4/16 3:18:0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青春痘破了怎么办?平时应禁用手去挤痤疮,每一个青春痘的生命周期,都仅有短短的3-4天,到时候它自然会消失或化脓而出。自己挤的话,会留下色素沉着和痘疤的。

青春痘破了怎么办?平时应禁用手去挤痤疮,每一个青春痘的生命周期,都仅有短短的3-4天,到时候它自然会消失或化脓而出。自己挤的话,如果工具消毒不到位,清理不干净的话很容易引起进一步的炎症和细菌的感染,而留下色素沉着和痘疤的。

青春痘破了怎么办?

1、平时应禁用手去挤痤疮,工具消毒不到位,如果破了最好先用医用酒精擦拭, 以免痘痘感染进而恶化。

2、粉刺破了擦完酒精之后, 挤一点红霉素药膏擦在痘痘上。 这样痘痘即不会感染 ,而且可以很快消肿。

3、也可以局部外用碘伏湿敷防止感染,如果局部没有红肿热疼就没有问题的。

4、不要化妆,尽量不要让破掉的地方沾到水,以防发炎。

挤痘痘不留痕迹的安全守则:

痘痘的分类

1、白头粉刺

2、闭口米粒

3、炎性痤疮

前两种痘痘的形成都不是细菌导致的,是由于皮脂堵塞了毛囊,让毛囊无法正常代谢。第三种是由于发炎,受到了细菌的感染。

如果是白头粉刺或者是已经成熟的炎性痤疮,是可以自己在家挤掉的。但是如果是闭口米粒,不建议自己在家挤掉,因为这种痘痘的皮脂堆积在皮肤深处,自己是无法完全清理干净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