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酒糟鼻怎么治疗好 如何才能让酒糟鼻不糟心

2017/4/20 10:22:16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确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的鼻头特别红,而且毛孔特别大。这其实就是酒糟鼻的典型症状,又可以称为玫瑰痤疮。中年女性是酒糟鼻的高发人群,酒糟鼻出现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容貌。

试想一下如果每天都顶着一个“红鼻头”外出工作或见朋友,不但会让自己特别尴尬,而且还会十分影响心情。酒糟鼻出现并不偶然,除了与天生油性肤质有关之外,还有平时不注意护理肌肤有很大关系。女性朋友是酒糟鼻的高发人群,尤其是经常使用化妆品的女性,更容易出现酒糟鼻的症状。

酒糟鼻并不是天生就有的病症,绝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后天肌肤护理不当,才导致酒糟鼻出现的。无论男性还是女性,一旦出现酒糟鼻症状之后,最好能够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检查一下。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地缓解和治愈酒糟鼻症状。

酒糟鼻可以通过涂抹药膏进行治疗,但是,千万不能用含有激素的药膏。不然很容易产生依赖性,不但会导致酒糟鼻反复出现,而且还会对皮肤造成一定伤害。平时一定要多注意清洁面部肌肤,可以使一些比较柔和的洁面乳,将面部以及鼻头的多余油脂清除,可以缓解酒糟鼻症。

酒糟鼻患者平时除了要注意皮肤清洁之外,还要多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千万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过于油腻或油炸的东西,不然很容易导致酒糟鼻症状更加严重。除了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调理皮肤之外,目前治疗酒糟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激光手术。这种方法对于重度酒糟鼻患者非常适用。

酒渣鼻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水分,最关键的是可以提升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有效地将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对于治疗酒渣鼻也具有一定效果。对于女性酒渣鼻患者来说,最好不要经常使用化妆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