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酒糟鼻危害千万不可小觑   必知的日常护理小妙招

2017/4/20 10:22:17 作者:YUl-liw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酒糟鼻又称为酒渣鼻,是发于鼻颧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著。这种病多发于男性,那么,不及时除去酒糟鼻的危害是什么?

酒糟鼻人士都会有这样的尴尬境况:每次跟别人面对面聊天的时候,总感觉别人的目光会锁定在自己那红红肿胀的鼻子上,有时候真想就立马走掉。面子工程不做好,背后或许就是很多人的议论和嘲笑,其实,比起这些来,它的危害才更要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首先,发生酒糟鼻的人士多处于青壮年时期,如果发生于青春期的孩子,他们会因为周边同学的嘲笑而使得内心产生自卑感,进而会形成一定的心理障碍,很容易影响正常的学习和交际能力。如果您的孩子患有酒糟鼻,一定要及时治疗。

再者,当成年人有酒糟鼻状况的时候,会在就业和择偶方面不顺,有些人本身很喜欢某一职位,奈何形象不过关,只能忍痛舍弃,这不失为是人生的一件遗憾事情。在择偶方面,难看的酒糟鼻让不少人一直处于单身狗状态,谁都不想自己的另一半顶着一个难看的鼻子吧。

既然酒糟鼻的危害这么大,日常护理和治疗显得尤为重要,下面我们简单来接受一下,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朋友摆脱酒糟鼻的困扰。一是在饮食上多食用含有粗纤维类的食品,以此来保障肠道的清洁;辛辣食物一定要忌口,会加重病情的发展。

二是用温水清洗脸部,过热或者是过冷的水都会对面部造成一定的损伤,最好不要长期食用碱性清洁产品或者是护肤产品。不少朋友根本不注意这一点。三是一定要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澡、换衣服有一个良好的个人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