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潮流离子烫步骤要点 轻松搞定流行发型

2017/5/3 10:07:15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离子烫是当今时代下比较流行的时尚烫发发型之一,深受广大女生同胞们的喜爱。它的形式有很多种,完全迎合了女生们的爱美心理。学会离子烫的步骤,变美很简单。

离子烫前需要一些前提准备,第一步当然就是清洗头发了,用洗发水把头发清洗干净后并吹干,先用剪刀稍微修剪一下大体轮廓。之后就是将软化剂均匀的涂抹在头发上,对头发进行软化。软化时间的长短要根据个人而定,每个人的发质是不同的,因此软化时间也不同。正常情况下30分钟左右。软化头发时,不要用梳子梳,否则头发会被拉伤。

前提工作完成后,洗掉软化物质,再涂抹一种活性蛋白抗热凝胶,涂抹少量即可,均匀的涂抹在头发上。接下来就是关键步骤了。用夹板对头发进行夹烫,和软化膏一样,也是根据个人发质来决定夹烫的温度以及时间长短。正常情况下一次夹烫头发的厚度大约为5毫米,夹烫一次后停10分钟,待头发自然冷却。如果效果不好就再来一次。

待头发冷却后上定型剂,也是需要涂抹均匀,与此同时满满向下垂直梳理头发,利于对头发定型。梳完后让其停留在头发上大约20分清洗干净、吹干就完成了。离子烫之后的注意事项也很重要。4两天之内不可洗头,否则会影响离子烫的效果。

可以选择有修护角质护发产品洗护头发,可有效防止头发出现分叉、易断裂等现象。由于离子烫是对头发进行高温夹烫,所以会对头发造成一定伤害,变得脆弱,也就是说,时候护理也很重要。不要频繁烫发,否则发质以后就难以修复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