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近头皮很痒 揪出根源才能告别头痒

2017/6/9 13:23:0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头飘柔发质总能为自己平添几分自信,但不少人却有头皮发痒的问题。那么头皮痒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让美发达人来为您介绍头痒痒是怎么回事,找到根源才能轻松对应头痒难题。

一头飘柔的发质总能为自己平添几分自信,但不少人却常常有头皮发痒的问题。那么头皮痒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让美发达人来为您介绍头痒痒是怎么回事,找到根源才能轻松对应头痒难题。

头皮痒怎么回事

菌群平衡遭到破坏

头皮痒是头皮菌群平衡遭到破坏,有害菌大量滋生,若不加以防治,更会引发油脂、代谢的失衡,使整个头皮状态紊乱,严重破坏头皮的健康状况。头皮作为人体最重要的指令控制中心——头部的天然屏障,其脆弱性和敏感性更仅次于眼皮,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睡眠不足

睡眠不好,同样会导致生理机能出现问题,导致头皮的代谢得不到很好的缓解与调节。睡眠不足会令头皮油脂分泌量增加,增加头发机会外,更可能影响正常血液循环,阻碍毛囊吸收营养,增加脱发机会,所以应尽量有足够休息。

洗头太频繁

洗头太频繁是导致头痒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因为头皮和头发表面都有一层自我保护的物质,如果每天都洗头,就会破坏保护层,头皮自然也容易干燥发痒。一般来说,在出汗不是很严重、头发不是很容易脏的情况下,一周洗一到两次是最适宜的。一般情况下1周洗1次,必要时3~4天洗1次。

脂溢性皮炎

大家经常有的头皮痒、爱出油、起头皮屑都是脂溢性皮炎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头部毛囊炎,头发脱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