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杨酸的作用多 怎样用才不毁容

2017/6/11 9:27: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杨酸突然在护肤界火了起来,美妆博主不停的安利大家水杨酸的好处,到底什么是水杨酸?它又有怎么样的神奇效果呢?但是不正确使用水杨酸也会导致坏效果。

说到护肤,怎么能不知道水杨酸为何物,水杨酸在这段时间红遍护肤界,成为护肤界网红护肤品。其实准确来说水杨酸不能算是真正的护肤品,它是护肤品的一种化学物质,除了护肤品外还可以作为药物的成分。大家熟知的水杨酸一般被认为是祛痘收缩毛孔的灵丹妙药,其实这些都是商家的产品包装,夸张的宣传语令大众误以为真,其实水杨酸不可乱用。

市面上我们能看到的祛痘护肤品都会含有大量的水杨酸,它的作用并不是根治痘痘和防止其继续生长,痘痘产生的原因是由于角质层堆积过多而发炎,水杨酸就是通过它的清洁功能疏通皮肤毛孔,溶解部分堆积的角质层。这些作用与商家夸张的宣传语是有差别的,所以各位女士在购买祛痘类产品是要擦亮双眼,不可盲目相信和使用,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虽然祛痘产品华而不实,但是水杨酸还是有较好的清洁作用的。它可以通过清洁皮肤表面集聚过多的角质层,从源头防止痘痘的产生,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的确有所帮助。

使用水杨酸有些注意事项要切记,第一,水杨酸只能局部使用,大面积使用会导致皮肤角质层过度削薄。

第二,使用使皮肤发红发烫就要停止使用并用清水冲洗,以免皮肤过度受伤。

第三,不可以用在皮肤受伤或破损的地方。无论是大家是什么需求要使用水杨酸,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最好是使用前咨询医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