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杨酸的作用有哪些 改善角质层和修复毛孔都不在话下

2017/10/28 18:15: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杨酸,俗称邻羟基苯甲酸,是阿司匹林在体内水解后的活性成分。水杨酸是一种脂溶性的有机酸,与果酸一样,但稳定性和脂溶性强于果酸,在很多护肤品中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

很多女生都会拥有一个小盒子,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如果有细看的朋友就会发现几乎每一种护肤品中都会含有水杨酸这种成分,那水杨酸这种物质在护肤中会起到什么作用呢?

水杨酸是一种酸性物质,与果酸一样,但不同的是果酸很容易就渗到皮肤深层刺激皮肤,会导致皮肤出现刺痛和发红的现象,而水杨酸对皮肤刺激性较弱,同时也比较稳定,所以水杨酸才会成为护肤品成分的新宠儿。

水杨酸具有很强的脂溶性,它可以通过与皮肤内脂质融合的方式渗透到皮肤角质层深处,溶解积累在毛孔中的角质层,改善毛孔因角质层积累过多而被堵塞的状况,而且水杨酸还能修复因为生成粉刺后被撑大的毛孔。

水杨酸虽然对于美白皮肤具有一定作用,但还是要慎用。因为在市面上流动的护肤品种类繁多,里面也会含有各种酸,都具有去除角质层的作用。但要切记这些酸不能在同一时间内使用,一旦混合使用则有可能会产生反应,导致皮肤被烧伤的情况出现。

还有因为皮肤经常被去角质层后,防御力会变得非常差,即有可能会出现瘙痒和红斑等过敏现象。所以在使用含有水杨酸时,一定要注意不能长期使用和过量,否则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严重伤害。

而且长期使用水杨酸还会出现水杨酸中毒的现象,包括头昏眼花、幻听耳鸣、恶心干呕等情形出现,一旦出现这种情形,则应要立刻停止使用水杨酸并到医院去需求医生的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