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几种夏季养生茶 防暑又祛湿你值得拥有

2017/8/15 19:27:08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炎热就应该多喝一些茶饮,这样不但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还可以健康养生。那么夏天喝什么茶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茶饮,好喝又健康,一起来看看把!

第一种:陈皮茶。取十克干陈皮,清洗干净,撕成小块,放入茶杯里,冲入开水,盖上盖子,焖十分钟。十分钟后,捞出陈皮,加入少许白砂糖,搅拌至白砂糖融化,自然晾凉,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口感更好。这款茶,具有消暑止咳,健胃消食的功效,喝了能让你食欲大增。

第二种:桑菊甘草茶。取桑叶、白菊花各十克,甘草3克,清洗干净,放入锅里,加适量清水,煮开,然后捞出渣叶,加入适量白砂糖,搅匀即可饮用。此款茶,具有清热明目,润喉清肺的功效,还可以治疗夏季易患的风热感冒。

第三种:茅根冬瓜茶。茅根20克,冬瓜50克,冰糖适量。把茅根和冬瓜用水清洗干净,把冬瓜切细条,茅根和冬瓜一起下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二十分钟。二十分钟后,加入适量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饮用。茅根可以下火排毒,祛湿利尿,搭配具有清热利尿功效的冬瓜,两者相辅相成,可用于治疗夏季中暑,小便短黄等。

第四种:金银花菊花山楂茶。金银花、山楂、菊花淘洗干净,下锅,注入适量清水,开中火加热,煮开继续熬煮半小时,用纱布过滤出茶汁。自然冷却后,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金银花和菊花都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山楂可以健胃消食,三者搭配,特别适合夏季饮用。

第五种:菊花枸杞茶。取菊花10克、枸杞5克,用水清洗干净,一起下锅,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熬二十分钟即可。此款茶具有清热下火,养肝明目的功效,可以治疗眼睛干涩,发炎疼痛等症状。

第六种:消暑滋阴茶。取枸杞5克、五味子5克、甘草9克、清洗干净,放入锅里,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继续煮十分钟,加入9克薄荷,盖上盖子,关火焖五分钟。五分钟后,加入适量白砂糖,搅拌至白砂糖完全融化,即可饮用。这款茶具有补气滋阴的功效,可以治疗夏季中内热引起的中暑。

第七种:薄荷甘草茶。取薄荷6克、甘草6克,清洗干净,一起下锅,加入1升左右的清水,大火煮开后继续煮五分钟,加入适量白砂糖,即可饮用。这款茶中的薄荷口感清凉,喝下去能到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特别适合在烦闷的夏天饮用。

第八种:玫瑰柠檬茶。准备玫瑰6朵,红茶一小包,柠檬片一片。在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红茶包,泡六分钟。把玫瑰花放入红茶中搅拌一下,转小火煮沸。

煮沸后,关火,放入柠檬片,加盖,焖五分钟。自然晾凉后,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这款茶性温和,能够降火气,调理血气,美容养颜,保护肝脏,还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消脂减肥的作用。

第九种:绿豆菊花茶。准备菊花10克、绿豆沙30克、柠檬10克、蜂蜜少许。菊花洗干净,放入锅里,加水煮沸。柠檬榨出汁加入菊花水里,绿豆沙的汤水也加入菊花水里,搅拌均匀。待其自然晾凉,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这款茶可以可以帮助身体排除毒素,改善身体上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