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茶 呵护自己的胃

2017/9/24 9:20: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国是一个拥有着悠久的制茶、泡茶、饮茶历史。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口味的高标准、高要求,目前的茶点已经愈加细致化,而夏季养生茶就是其一。

茶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会显得陌生,这是因为中国有着上千年的采茶、晒茶、制茶、泡茶、品茶的悠久历史。但是时代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的品茶品味也提高了不少。于是,出现了所谓的养生茶系列,被广大人们所喜爱。

一说到夏季,立刻会联想到的就是燥热了。而为了防止中暑,除过一般的方式外,还有一种兼具清凉解渴与养生于一身的方式,这就是喝夏季专属养生茶了。菊花一直就是人们的喜爱,用菊花、绿豆制成的养生茶不仅口味独特,还有很不错的养生功效。

还有就是枸杞养生茶了,这一类茶也是具有清凉、解暑的神奇功效。而且关键是制作方法简单、容易操作,在家就可完成。将枸杞等原料事前准备好后,烧上一锅开水,至少达到100摄氏度,然后直接将原料投放到沸水中即可。可以发挥补肝、健脾等功效。

还有一种茶就是玫瑰花茶了,这种茶点在夏季饮用也是绝妙的。将玫瑰花与红茶、糖、柠檬汁等一并放入沸水中,静置15分钟后,即可饮用。夏季喝此茶可以降低肝火、调理身体内部的血气、美容养颜、消除乏困、促进新陈代谢、保养肝脏等。

苦瓜晒干后也可以用来泡茶喝,对于人体健康也是很有效的。制作方法简单易行,将苦瓜片直接放在热水中,加入适量的糖,依据个人口味,可以加上一些柠檬汁水或者是红枣干,然后直接饮用,可以有效防治热性疾病、眼睛肿胀等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