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修复三大诀窍 和脆弱肌肤说再见

2017/7/16 9:32:13 作者:U-chen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的情况会深深影响到皮肤的健康和营养的吸收。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角质层也许就由于不当的护理造成了磨损,我们应该如何尽快修复角质层,和脆弱肌肤说再见呢?

角质层脆弱多数是由于皮肤缺水引起的。因此需要从补给和防护两个方面入手。补给即是要补充水分,注意基础护肤。可以使用一些基础的水乳、轻薄无负担的面霜、保湿面膜进行补水。另外,还要注意皮肤的防护,使用隔离以及防晒,避免紫外线和辐射给肌肤带来持续的损伤。所有的护肤品都必须强调是低刺激、过敏肌肤适用的,才能避免给原本就脆弱的肌肤增加更多的负担。

对于已经受损的角质层,必须避免刺激。尽量多使用清水清洁皮肤,不使用酒精量大、刺激大的化妆水、洗面奶,所有的护肤都要在避免刺激的情况下进行。尽量避免过度的日晒以及外界的损伤。此外,要避免去除角质,去角质不仅不会使肌肤状况有所改善,反而只会让原本已经受损的角质层更加脆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是有害而无益的。

做好了外界的保护和保养,我们还需要通过调理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从而由内而外的促进角质层的健康。多食用碱性的食物,特别是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因此多食用蔬果是不错的选择,其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能够很好的促进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加快角质层的生长和修复。还可以多食用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增强肌肤的活力。除了调节饮食,还可以增加运动,提升身体的免疫力,身体的健康状况会在一定程度上在脸上反映出来,身体健康了,皮肤的健康也就不会遥远了。掌握以上修复角质层的诀窍,大家就能和脆弱肌肤说再见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角质层修复角质层修复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