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过期了还能用吗 细数它的九个另类用法

2017/7/21 10:52:11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MM们对于润唇膏都不陌生吧,秋冬的时候,人手一支总是少不了的。我们要支持女人注重保养,但不支持浪费哦。如果化妆品过了期,千万别一扔了事,应该再让它们物尽其用。

润唇膏是女人必备的保养品,特别是在秋冬的时候,干燥的天气让娇嫩的唇部很容易变干、起皮、裂开。这时候,注重护肤保养的MM会在每个随手取到的地方都备上润唇膏,一感觉到口唇发干的时候,就可以方便地取出来滋润一下。这样虽然很好地呵护了美唇,但润唇膏很可以就会不只一支地还没有用完就过了保质期。

润唇膏过期了还能用吗?

唇部因为需要经常吃东西与说话,涂在唇上的润唇膏很容易就会随着这些动作进入体内。过期了的润唇膏里的化学成分有可能已变质,产生了对身体有毒性的物质,吃进去会损害健康。而且,唇部的皮肤相对其它地方的皮肤更细嫩敏感,如果对过期了的润唇膏产生排斥过敏反应,严重的会出现红肿、溃烂,那这种节省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所以,过期了的润唇还是不要再用到唇部了吧!

那么,是不是就应该全扔掉了呢?这样也太浪费了,其实,过期了的润唇膏还可以有很多作用:

一、冬天,脚后跟,手部皮肤也会干燥起皮,过了期的润唇膏用来涂擦这些地方,可以有很好的保湿防裂效果

二、 润唇膏大多都是透明无色的,这种类型的过期了的润唇膏可以用来擦一些小的皮革制品,如皮鞋,皮包,起到润滑与抛光的作用,让皮具恢复如新一样的光泽。

三、如果家里的衣服、被子、裤子等的拉链太久不用了长了锈,很难拉动或拉得不顺畅。可以把过期了的润唇膏涂在链子上,你会发现链子变得很顺滑好拉了。

四、如果是彩色的润唇膏,可以把它切碎了,装到透明指甲油里,泡一泡搅一搅,就变成彩色的指甲油啦。

五、如果家里有适龄的爱好涂画的小朋友,就把彩色的润唇膏送给他当做画笔吧。当然,只允许他在镜子上写或者画。

六、如果前一天晚上头发没有吹得够干就去睡觉了,第二天起来,你会发现发尾翘起来,放水来梳都弄不直,毛毛躁躁地让人烦躁。这个时候,过期了的润唇膏又有用武之地了。只要把润唇膏涂到手上,再抹到不听话的头发丝上,毛鳞片被神奇地安抚了,头发又柔顺听话起来。

七、化妆的时候,用睫毛夹夹来夹去睫毛都还是塌下来不够翘。如果把润唇膏擦一点到睫毛上,感觉睫毛马上变得浓密、拉长了,还很容易坚挺上翘。天气干燥的时候,还可以滋润睫毛不易变断。

八、刚买回来的新鞋,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地方有点磨脚,穿起来有些难受,怎么办呢?可以把过期的润唇膏涂到磨脚的地方,减少皮肤与鞋子的摩擦。还可以擦到太硬的鞋子上,揉一下,让鞋子变得柔软,穿起来就舒服多啦。

九、在专柜看中一双某牌子的新款鞋子,下狠心买了回来,可没穿几次就有了小划痕,真有点心疼。别担心,用润唇膏吧!把过期了的无色润唇膏在皮鞋上薄薄地涂上一层,放在通风的地方阴干,再用干布轻轻地擦一下,就恢复原状啦。这个方法对皮带、皮包、皮沙发同样有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