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过期了还能用吗  原来还会导致致命危害

2017/6/19 19:57:21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润唇膏是一款十分好的产品,在秋冬季节来临之后就引起这种产品的销售高峰。品牌产品的价格并不便宜,为了省钱,很多网友会在来年继续使用,这样做科学吗?

每次到了秋冬,天气逐渐转凉,空气越来越干燥,嘴唇也更加容易出现干裂脱皮等现象。为了避免出现这些症状,广大女性都会选择使用润唇膏,每天定期涂抹就可以很好的避免出现脱皮干裂等问题。不过,即使是每天都使用,一只润唇膏我们也是不能用掉。那么等到来年,过了保质期还能再用吗?

润唇膏算是化妆品的一种,一只好一点的品牌润唇膏价格并不低。没有开封的润唇膏保质期可以长达几年,开封之后的润唇膏保质期会变短,但是还是可以达到一年到两年。在使用化妆品时,应该使用最近出厂的产品。

一般来说,过了保质期,不管有没有开封都不应使用。如果在开封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是可以保存一段时间等到来年再使用。但是我们不建议使用的年数超过三年。也就是说最多使用两年。

很多网友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润唇膏没有过保质期,在使用了两年之后不能再使用。原因是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润唇膏和嘴唇接触,会把嘴唇中的细菌带入润唇膏中,长时间积累会让润唇膏滋生细菌。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另外,因为开封使用的原因,会让润唇膏长时间接触到空气,导致里面的化学物质发生本质改变。在使用这些物质之后,就会让我们的嘴唇发生病变,也是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过期的润唇膏千万不要再去使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