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和口红的区别有哪些  正确使用为你打造性感唇部

2017/8/1 16:47:2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爱漂亮的美眉来说,润唇膏和口红可是她们必不可少的东西。润唇膏主要是滋润唇部,而口红主要是提亮颜色。但是,有些人总会把这两个的使用方法搞混了。

润唇膏和口红这两个可是好东西来的,特别是对于哪些爱化妆爱漂亮的美眉来说,可是她们必不可少的化妆品。但是,总有些人会把这两者的作用给搞混,把用来润唇的唇膏当提亮颜色用,把提亮颜色的口红当做润唇的来用,这个可是一个大大的误区来的。下面就给大家讲讲这两者的区别。

唇膏和口红的区别唇膏主要的功效是滋润唇部,令嘴唇看起来水润又有弹性。

特别是在秋冬季的时候,嘴唇水分流失较快,因此,在那时候涂唇膏是较好的。而口红,虽然它本身也含有润唇的作用,但它主要的功效还是提亮嘴唇颜色,特别是在彩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唇膏和口红成分的区别

大部分的唇膏都是由凡士林、蜡质等成分组成的,因为凡士林有较好的愈合和滋润的作用,对干燥的嘴唇能起到保护功效。

而口红的成分,则是在唇膏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颜色,精油或是香料等,硬度也会比唇膏的强,而且很干。因此,才会不适于当润唇来使用。

唇膏和口红的用法区别

一般的唇膏用起来是没什么讲究的,在嘴唇干的时候,往唇部均匀涂就可以了,比较方便,不需要过多的步骤。

而口红就不一样了,它主要是为了提高唇色。因此,在涂的方面也有讲究,要先用唇膏打底,再涂口红会显得嘴唇很有光泽度,还能隔离起来。重点是口红是不能吃的,因为里面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质,所以后面嘴唇一定要卸妆才好。

还要注意了!不要经常去舔嘴唇,因为这样会加快嘴唇的水分蒸发,变得很干燥,严重的还会导致唇部发炎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