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和口红有什么区别  2个分析教你如何辨别

2017/9/15 8:12: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一个爱美的女生,想必自己的化妆包里面多多少少都会备有几支唇膏或者是口红吧!只不过,有很多人总是没办法分清这两者的用法,导致打造出来的唇妆并不是很完美。

相信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抵挡不了口红和唇膏的诱惑,就像是天生就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一样,一碰上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可以说口红和唇膏是她们日常必备化妆品之一,尤其是对于那些不会画眼线或者是不会打腮红的妹子,打造一个娇艳欲滴的红唇是她们对完美的追求。但是总有些人会傻傻的分不清口红和唇膏的用法,与其说分不清,不如说是不了解。

1、润唇膏和口红作用的区别

润唇膏主要是由凡士林和蜡质组成的,质地会比较丝滑和油腻,它可以在天气特别干燥的时候,拯救我们脆弱的干唇,在唇部的表面形成一道保护屏障,隔绝了嘴唇与外界的空气接触。这是润唇膏主要特点。而口红就不太一样了,口红主打的是颜色,因而在材料上会比润唇膏多了一些鲜明的色素还有化学成分,而且质地也会比较细腻。

2、润唇膏和口红使用的区别

虽说唇膏显色度会比较低的,但是它具有非常好的滋润效果,因此,在季节上唇膏会比较适合在秋冬季的时候使用,不仅可以避免嘴唇出现干裂或者脱皮的现象,还可以让唇部看起来非常的饱满诱人,令人有种想要一亲芳泽的冲动。尤其是对于唇部比较敏感的人,简直就是她们的巨大福音。

而口红的使用方法会比较广泛,它除了可以在初夏季使用,也是可以在冬季使用的。虽然在滋润强度上没有唇膏那么好,但是它却可以搭配唇膏一起使用,可以先用唇膏打底,之后再用口红覆盖,这样会让唇部显得更加丰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