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危害有多大 别被它的外表所欺骗

2017/8/7 10:12: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润唇膏大家都知道,不论男女老少都会用,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润唇膏可是解救了一大批人。由于大部分润唇膏是无色的,很多人可能就觉得它是无害的,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不知道大家是从什么时候接触的润唇膏,反正小编记得自己是不到十岁就会自己买润唇膏,因为没有它冬天很难过。很多人只知道口红要买好的,因为会吃到嘴里。其实,润唇膏更容易被吃进嘴里,特别是那种无色无味的,不知不觉就吃进去了。

既然润唇膏对我们影响那么大,那么它究竟有哪些危害?具体的还得看它本身的成分。有些润唇膏含有丙烯和丁二醇,它对眼睛和皮肤会有一定刺激作用。矿物油这种物质是很常见的,很多化妆品都会用到它,它会导致毛孔堵塞,甚至干扰皮肤正常生长。

可能危害严重的要属铅了。铅大家都知道,是有害金属。铅含量一旦超标,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而且它的副作用往往是不可逆转的。红色润唇膏中的含铅量有时会超标,达到有害程度。所以在买润唇膏时,尽量选择无色的。

还有一点就是:涂抹润唇膏后,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更易被嘴唇吸附并吃入口中,正所谓病从口入,这会增大我们患病的机率。还有一些商家为了吸引顾客,在润唇膏中添加了糖精,若食用过量,会导致癌症。

润唇膏中少不了防腐剂和抗氧化剂,这些东西添加在润唇膏中和添加在食品中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含量的多少而已。所以,经常使用润唇膏的人一定要注意,选择可靠的润唇膏,或者严格要求它的成分含量。对于“吃”的东西,千万不能轻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