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使用自制面膜过敏怎么办 如何避免这种现象

2017/8/9 21:27:13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使用自制面膜的过程中会出现过敏现象,那么一旦过敏应该怎么办呢?答案是立马停用该自制面膜,然后用清水将脸上的残留物洗净,涂上一层厚厚的温和的保湿霜。

相信不少爱美的mm都尝试过自制面膜,自制面膜对比市面上卖的面膜确实具有不少优点,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随意改变其功效是自制面膜受欢迎的地方。但是自制面膜真的有想象中那么好吗?其实不然,自制面膜说到底还是我们自己制作的面膜,其制作过程的杀菌消毒肯定没有大部分正规面膜做得好。

除了我们制作过程中的消毒灭菌做得不到位之外,很多时候我们在制作面膜的过程中往往不了解某些成分的致敏性,也不清楚这个成分适不适合自己的肤质,所以经常会出现过敏现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表面这种现象呢。

要知道过敏的后果可大可小,严重的过敏甚至可能导致毁容。有些人喜欢用果汁来做面膜,比如柠檬汁。这是万万不可的,柠檬汁的酸性特别强,对我们的皮肤有腐蚀作用,就连状态不错的皮肤都可能被其烧伤,更别说是易过敏的肤质了。

如果因为使用自制面膜而导致过敏,小编建议小伙伴立马用清水将睡眠面膜洗去,使用清水即可,因为担心在洗面奶的刺激下加重过敏的症状,然后在脸上厚涂一层温和的保湿霜,利用封闭作用让皮肤自我修复。

如果想要使用自制面膜还想避免过敏,那我们就要选择比较安全的成分来制作。比如蜂蜜、牛奶、鸡蛋、绿豆等致敏性比较低的物质。不过对于那些极度容易过敏的肤质,还是不要使用自制面膜比较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