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解析 几个要点让你皮肤水当当

2017/8/9 21:22:13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一直以来都是很受人欢迎的保养品之一,特别是夏天的时候,给皮肤来一张面膜简直是一种享受。但是,有的人经常用面膜,但却不见得真的懂得如何使用面膜。

面膜一直以来都是各路爱美人士的爱用保养品之一,和其他护肤品不一样,面膜的使用方法和使用频率是有讲究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各种面膜。

一般来说,面膜可以分为片状面膜和涂抹状面膜,不管是哪种面膜,都要等到皮肤清洁干净才能使用。先来说说涂抹状面膜吧。这类面膜的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就是用洗面奶清洁皮肤之后将其涂抹到脸上,一般让其停留15-20分钟左右洗掉。

而片状面膜,很多人也习惯洁面后直接使用。这种方法倒也说不上错误,但还有比这更好的使用方法,那就是先给皮肤涂上爽肤双和精华液,然后再敷面膜。可能有些人觉得这样会让精华液阻碍了皮肤对面膜的吸收,其实不然,这样会让精华和面膜液一并被皮肤吸收,而且由于面膜的封闭作用,皮肤对营养的吸收率会特别高。

而使用频率上,不同的面膜有不同的使用频率。如果是去角质类的面膜,一定记住不能频繁使用,而是差不多一周使用1-2次。而普通的补水面膜就可以两天敷一次。如果是功效比较强的美白面膜,则可以选择先密集使用,然后再减少使用频率,刚开始的前三天可以天天用,等皮肤状态稳定之后就能改为两三天用一次。

敷面膜的时间一般不要超过20分钟,不要以为时间越长皮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就越多,长时间敷面膜会让皮肤处于水合状态,这对皮肤伤害非常大,所以敷面膜的时间应该控制在15分钟以上,20分钟以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