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乳液如何正确使用 提亮暗沉肌肤的不二法宝

2017/8/14 8:22:44 作者:O3-nie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认为,洗脸洗的干净,这样脸上就不会长痘痘,有些人认为补水才是王道,但是保湿乳液也同样重要,保湿乳液能让肌肤持久锁住水分,那保湿乳液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怎样呢?

清洁、补水、保湿是每一位爱美人士护肤的三大步骤,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清洁皮肤,让自己的皮肤保持清爽,清洗一天堆积的污垢,更重要的是清洁脸上多余的油脂,防止油脂堵塞毛孔而导致痘痘的滋长,洗脸这个步骤建议一天一到两次,不能多,如果洗脸次数多了就会导致油脂分泌过多,让肌肤失去水油平衡而造成肌肤问题。

洗脸的时间不能超过1分钟,若觉得洗脸之后脸部仍不干净可以选择清洁力度更大,但不伤害肌肤的洗面奶,或者用洗脸仪等洗脸工具。当我们在用洗面奶洗完全脸后,就是对皮肤的二次清洁,拍爽肤水了,爽肤水具有二次清洁的作用,之后就是涂抹具有保湿作用的乳液了,相比流动性没有那么高的霜状保湿产品,乳液更让肌肤吸收,达到保湿的功效。

但是,有些人会觉得,涂完保湿乳液之后,脸部既没有变得提亮,反而更加暗沉,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是大家使用的方法不对,大家在使用完爽肤水或者柔肤水之后,把适量的乳液涂在手心上,用手指点涂全脸,在额头处,用两手横向地,从中间向外涂抹,鼻子处也是同样的方式,两颊处用向上提拉的方式涂抹均匀,唇部周围用向上的方式进行涂抹。

我们在涂抹时,尽量使用手指部位而不是手掌部位,切记一定要让全部乳液在脸上完全吸收,才能停手,这样保湿工作才完成,如果涂抹过多,可以将乳液的涂抹位置延伸到脖颈处,让乳液完全吸收,是乳液达到效果的重要指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