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乳液对皮肤的好处  有哪些小知识你需了解

2017/11/5 8:05:12 作者:YUl-ha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保湿乳液是一种液态霜类化妆品,有良好的润肤作用和调湿效果,能让肌肤保持滋润。早期的乳液是水包油型乳状液,多采用钾皂做乳化剂,但在存放过程中会变稠。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平时生活中大家都是如何进行皮肤护理的呢?首先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是用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认真进行洗脸,洗完脸之后将脸部的水吸干,提醒大家一件事情:用来擦脸的毛巾尽量每天都进行清洗,并且放到阳光下进行杀菌消毒。因为很多人不会经常清洗,如果有条件可以使用一次性的擦脸巾,擦脸之后还可以用来擦桌子,这样既干净又环保。

来源:站酷

洗完脸之后就可以使用水和乳了,水是指化妆水或爽肤水,洗完脸擦净后就要及时使用,防止脸上水分流失变得干呢?其实大部分人都有这种感觉,但是放弃使用乳液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水对皮肤滋润的时间有些短无法持续,并不能够完全取代乳液的。只有使用乳液才能把你所使用水留在肌肤里面。这个时候你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补水而不那么油腻的乳液。

来源:站酷

下面再来介绍几点关于乳液的小知识,有些人曾有这样的问题,乳液使用之后还需不需要用面霜呢?这个时候你要知道这两个的区别是什么,乳液是用水包着油,如果你的皮肤不是很干燥你使用乳就足够了,这时候面霜就有些多余了。

相反,如果你的皮肤是属于比较干燥的那种,你就要选择面霜了,因为面霜是用油包着水,适合皮肤比较干的人使用。另外如果皮肤过于干你就要选择“无油”这种类型的了。总结来说,只要选择和你的皮肤类型较符合的护肤品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