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的先后顺序是什么 面部保养这样做才更有效

2017/9/13 0:02:20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使用护肤品,是每个女生都需要进行的日常保养工作,但很多人都有使用后却不见效的困惑。要想肌肤保养更见成效,除了要选对护肤品,它们使用的先后顺序也是决定性的因素。

生活中的大部分女生,为了面部肌肤的保养可算是拼尽全力,耗钱耗力,只为了让脸部的肌肤看起来更趋完美。化妆台上总是摆满了各种功效不同的大瓶小罐,对于她们来说,一点都不奇怪。

但是很多女生在一段时间的涂涂抹抹之后,却发现效果并不如自己所期待的,难道是自己买的化妆品还不够好?其实,要想这些瓶瓶罐罐充分发挥其功效,除了要买适合自己的,它们的使用顺序也非常重要,并不是你一股脑道儿全涂在脸上就完事儿了。而正确的使用步骤,应该是下面这样。

一、使用洗面奶,彻底清洁脸部。

面部的油脂和灰尘都被清洁掉了,毛孔才能有空隙来吸收后续的保养品。

二、使用化妆棉,将化妆水均匀擦拭在脸部。

化妆水有二次清洁肌肤毛孔和舒张毛孔的作用,先使用它,能让后面的护肤品更易于被肌肤吸收。

三、使用乳液。

从乳液这个步骤开始,就已经开始逐渐给肌肤补充营养了。同时它还具有补水和锁水的功效,能让肌肤保持水润,不易出油,也是为后续油质类护肤品的吸收,打好基础。

四、使用面霜或是精华液

面霜和精华液都属于油性的护肤品,也是护肤品中所含营养物质相对来说比较高的。前面的步骤为它们的吸收做足了准备工作,此时再使用其均匀涂抹在面部,比直接使用的效果要好许多。

虽然正确的使用顺序会让肌肤保养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仍需谨记一个要点,无论哪种护肤品,都需以适量为原则。否则毛孔负担不了,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