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简单的女生古装发型扎法 传承中华千年文化

2017/9/13 0:02:29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中国古代的文化源远流长,导致很多的人都开始兴起了一股古代风潮。其实这种古代风潮主要体现在汉服上街上,让更多的人开始重视古装与民族特色,古装发型也跟着火起来。

对于汉服,有很多人都会有一定的误解,这主要是因为部分的人看到穿着汉服的人,就会误以为他们是在cosplay,其实汉服是属于中华民族的服饰,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民族服饰。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发展,我们逐渐开始遗忘自己的民族特色,开始走上了现代化的道路,这不免也是一种悲哀。

不过现在兴起了一股汉服的风潮,有很多的女性直接穿着汉服上街,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也让汉服开始普及。其实汉服这种服饰非常的“仙”,很满足女性对于“仙女”般飘逸的追求,为了让汉服在身上看起来更加的美观,就需要给自己准备一个美美的古装发型,这样才可以完全的让自己融入一种古代风潮当中。

其实古装发型非常的简单,并没有电视剧上那么的雍容华贵和复杂,只要我们有心,就可以很快的给自己打造一个迷人的古装发型。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款比较简单的古装发型扎法,不过这些发型都是比较适用于长发的妹子,对于部分的男性来说也许会有一定的难度,因为现在男性的头发普遍太短,难以做出古代的发型。

首先第一种是扎一半的头发,剩下的头发随意的散落在肩上,可以打造出一种楚楚可怜的少女感,让整个人的气质一下就提升起来。先将头发用梳子分好,一般来说顺着耳朵顶端的位置分成两部分即可,接着可以从刘海的位置分出一部分,没有刘海的可以将之前分出来的头发对半分开,然后再将头发用皮筋扎起来,需要注意的是,头发一定要梳顺。

之后将刘海的那部分头发小心的卷起来,卷的方式非常简单,将头发梳理成一致的方向,也就是要让头发尽可能的整齐,让后小心的顺着同一个方向旋转,旋转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出现一个好看的小髻。两边都这样旋转,然后将剩余的头发放置头顶,让头发成为一束,接着将多余的头发用发卡固定,将发尾藏至后面的头发当中,这个过程一定要小心。

为了让后面的头发看起来不那么单调,我们需要给后面的头发做一点小心机。可以用一个皮筋先将头发扎好,这个时候就需要将之前扎发髻所剩余的头发一同扎好,起到固定和隐藏的作用。然后将皮筋稍稍的往后拉一点距离,将头发分成两个部分,发尾的部位再从分好的一个小洞当中穿过去,就会出现一个好看的小发髻,这种发髻的方式非常简单。

之后为了让头发不太过于松散,还需要将皮筋适当的往里推,之后再次进行旋转,其实就有点类似于我们平日里扎丸子头的方式,将头发盘起来。但是盘的过程要反复的确认没有碎发散落出来,因为散落出来的碎发很容易让发型被毁掉,现代的慵懒风并不适合古装发型。之后调整好发髻的位置,用发卡固定,再插上一个小发钗就完成了。

仔细的看看镜子,是不是发现自己看起来更加像一个下落凡尘的“仙子”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