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特级初榨橄榄油可以护肤吗 多种妙用让您更美丽

2017/9/13 0:22:21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大家给橄榄油的第一印象都是一种用来烹饪的食用油。但是对于一些护肤达人来说,橄榄油的作用可不仅只有食用性,它还是一种具有多种护肤功效的“护肤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是橄榄油品类中第一等级的食用油。这种食用油的酸度小于1%,也就是说无论是食用还是用来护肤,都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选择。同时,大家还应该知道,在所有橄榄油中能够用来护肤的只有特级初榨橄榄油。

普通橄榄油不适合护肤

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其他等级橄榄油,比如,优级、精炼、调和橄榄油,千万不能用来护肤。因为,植物性油脂如果酸性过高,很容易导致皮肤色素堆积,长期使用会出现肤色发黑等问题。还有就是如果橄榄油酸性过高,还容易破坏皮肤本身的酸碱度,降低肌肤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

特级初榨橄榄油护肤方法

1、对于每天都要使用化妆品的女性来说,可以在手心滴几滴橄榄油,然后用指腹蘸取并在面部轻轻按摩,可以起到很好的卸妆作用,同时,还能有效清除毛孔内的隐藏污垢。

2、在天气比较干燥的秋冬季节,嘴唇特别容易干裂、起皮。只要涂抹橄榄油,基本上一周左右就可以让嘴唇重现细嫩光滑。

3、平时也可以将橄榄油当做面部护理油使用,每次根据实际情况使用3-5滴橄榄油,在手心揉搓之后涂抹在面部皮肤上,不但滋养度特别高,还能起到抗衰老、清除色斑和皱纹的功效。

其实,特级初榨橄榄油的护肤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当做肌肤按摩油、护发油、护理脚部皮肤等。无论哪一种方法,都可以收到特别好的护理效果,只不过这种橄榄油的价格相对价高,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节约,切忌白白浪费。

现在美容护肤行业的专业性越来越高,护肤方法也越来越多。大家在平时护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个人肤质的护肤产品以及美容技巧,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护肤目的。同时,还需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特级初榨橄榄油护理肌肤,切忌盲目跟风而导致肌肤问题反复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