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搓泥 原因大揭秘

2017/9/26 12:01: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护肤品为什么会出现“搓泥”现象呢?是你涂的层数太多了?还是产品不适合自己?其实“搓泥”的原因有很多种,前提是你必须找到自己肌肤出问题的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DenisMArt

女生的护肤步骤总是又多又繁杂、水乳霜精华都要来一遍,多种护肤品叠加后可能会出现一个结果,那就是"搓泥"现象。你也许会奇怪是自己买的保养品有问题吗?还是自己的皮肤有了问题。

其实"搓泥"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些买了清爽类护肤品的人只要有以下原因也都可能出现脸部"搓泥"情况。前提是你必须找到自己肌肤出问题的原因,稍加注意,那么在完全可以避免使用水乳或者粉底液后的"搓泥"现象。那么来看看,你在保养过程中到底犯了哪些错误?

来源:站酷

角质层的厚度决定了脸颊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当角质层太厚或者受损时就会导致护肤品在脸上没办法吸收,没有被吸收的这部分浮在脸上和后续的保养品相融合就会形成"搓泥"现象。这个时候就要定期使用一些去角质的产品来帮助脸颊恢复原有的状态。

来源:站酷

除了皮肤自身的状态有问题外,不相融的护肤品也会造成"搓泥"现象。例如一些有高保湿成分的护肤品和另外一些产品使用,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如果在更换保养品后出现"搓泥"现象,就要考虑是不是护肤品的水油不相融造成的。护肤品内添加凝胶类成分可以增加产品使用感上的清爽,但是整体的稠度就相应增加。

所以如果在护肤的过程中使用了太多含有胶质成分的保养品,它们叠加在一起,就会使脸上的负担更加沉重,从而造成"搓泥"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