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净化空气的小工具

2017/9/26 13:43:12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精油是什么,精油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东西,一瓶一灌装的,大大小小的精油都有,精油也分为好几种,它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精油普通而常见,别看它小小的,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精油通常开封了之后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或者不能放在阳光直接能晒到的地方,要不然会影响到精油的功效发挥。那么,很多人会问精油也是有保质期了,过了保质期的精油能用吗?

精油确实是有保质期的,在开封之后能尽快使用完就赶紧使用完,那用不完过期了怎么办,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精油就算过期了也是可以拿来用的,至于你怎么用就要看你自己了,过期的精油作用还是很大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途吧。

精油分为几种,有草类跟花类的,有果类的,除此之外还有树脂类的和偏树脂类的,现在还有很多人为了健康安全着想,在家自己diy精油,其实是有很多种类不一样的精油的。

第一种:草类精油跟花类精油的,像薰衣草、迷迭香等等的,通常保质期是2年左右,如果已经过期了,还是可以拿来用的,因为它只是挥发了一些氧气而已,香气还是有存留的。

这些过期的精油可以拿来滴在地板上、厕所里,但是不要用在人的身体上,滴在马桶里可以起到清新空气的作用,或者是滴在一些蚊子、蟑螂比较多的角落里,可以驱赶这些小动物,因为这些小动物很怕的就是有香气的地方。做家务的时候,例如拖地的时候可以滴一点在拖把上,等一下房间里就带有点香气的味道,可以起到淡淡地清新空气的作用。

第二种:果类精油的,这种精油一旦超过了保质期,就真的不要使用了,因为它的抗菌力功效已经完全挥发掉了,不过作用还是有一点的,如果你觉得丢掉这些精油可惜的话,倒是可以拿来滴在鞋柜了,鞋子里,或者是放在房间里阔香,等到香气完全挥发了再拿去扔掉。一旦过期了的精油就不要用在脸上或者身体上了。

第三种:就是树脂类的,树脂类的精油会比较值钱,价钱也会比较贵,听说这些精油是不会过期的,放着越久功效会越好,使用之后对身体的吸收帮助会更好。

第四种:diy精油,很多人为了追求天然健康的精油,都会选择自己做,自己选材料自己做,有一点的好处就是根据自己的喜爱挑选什么香味的,所以日常生活中精油也是很受大家追捧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