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敏感肌肤要小心

2017/9/30 10:45:1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美容护肤的方法非常多,除了大家平时经常使用的化妆品之外,中药熏蒸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肌肤养护方法之一。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熏蒸美容,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倍加注意。

很多爱美的女性,一定都知道熏蒸美容。它是一种操作便捷,护肤效果立竿见影的新型美容方法。简单的说,就是将具有美容功效的多种中药,通过净化处理之后,按照一定比例放在专业的中药气化装置中,并喷出药物蒸汽的美容过程。

熏蒸的好处

1、由于熏蒸是直接将含有药物成分的水蒸气作用于肌肤上,所以,护肤效果特别迅速。这主要依赖于,温热的蒸汽可以令皮肤毛孔完全张开,能够使护肤成分直接作用于基底层。

2、同时,熏蒸还具有快速补水、持久保持肌肤水润度,以及深层清洁、滋养等功效。还有一点也是其他美容手段无法达到的,那就是改善肤质、促进肌肤血液循环,进而使肌肤变得娇嫩而又光泽。

熏蒸的坏处

1、如果蒸汽的温度比较高,就很容易烫伤皮肤,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甚至会造成无法祛除的伤疤。

2、还有就是温度冷热没有把控好,很容易影响美容效果。尤其是对于敏感类肌肤人群来说,还可能导致皮肤过敏。

使用熏蒸方法美容的时候,还应该多了解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千万不要为了达到所谓的完美护肤效果,而一次性熏蒸的时间过长,这样做反而会使肌肤过度疲劳而受损。同时,在熏蒸的过程中,还需要每隔10分钟左右为皮肤补一次水,而且还有多喝水,避免身体出现脱水现象。

无论任何美容方法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所以,在采用熏蒸法护理肌肤的时候,也应该遵循适可而止的原则。一般情况下,每周做一次即可,而且,每次的时间不要超过30-40分钟。熏蒸之后要及时使用滋养乳液,涂抹一下肌肤,可以让护肤效果翻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