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老年斑的形成原因 理解每一位老人的苦衷

2017/9/30 15:55: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们一进入到老年时代,就会在身体上、心里上发生诸多的变化,其中较为明显的一点就是行动迟缓、反应能力弱化、头发斑白、听力减退、出现大面积的老年斑等。

每一个人在进入到老年这一阶段的时候,在心里上、身体上都会发生很大的转变。身体上的转变就是身体状况变差、经不起折腾、各脏器出现不同程度上的衰竭。心里上的改变就是变得比较洒脱一点、自然一点,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极大的容忍。

但是,接下来要说的其实是老年人都会有的皮肤疾病--老年斑。说到老年斑,可能很多人在长辈的面部、手部都有见证。但是,对于其形成原因确是一知半解,那么,老年斑到底是由于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这是好的还是坏事呢?

有一种说法认为,人们一旦进入到老年阶段,势必会导致机体新陈代谢功能严重下降,体内的脂肪很容易发生氧化作用而进一步消耗完尽。这样,就很容易出现所谓的色素沉淀,无法及时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片一片的老年斑。

还有的人认为形成老年斑主要与酶的氧化有关。一般情况下,年轻人体内用于对抗氧化作用的过氧化物歧化酶相对比较活跃,自然会有效对抗氧化反应。但是,老年人自身体质的原因决定了他们无法进行有效的抑制,自然会导致氧化,产生老年斑。

其实,人到老年之后,新城代谢速度与质量都会发生明显的下降,而且这种下降人们无法进行很好的控制。加上老年人在饮食结构的变动,吸收入人体的脂肪相对来说会有很大的减少,势必会导致脂肪补充缺失,进而发生色素积淀,形成斑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