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应该先擦乳液还是先擦精华 步骤做对很重要

2017/10/1 11:29:13 作者:M8-wang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女孩子肯定都知道擦护肤品的重要性,但是不见得每个人都知道擦护肤品的正确顺序是什么,所以很多人苦恼到底是先擦乳液还是先擦精华。那么小编今天就告诉你真相吧。

相信很多人都深谙擦护肤品的重要性。擦了护肤品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光滑有弹性,而且还能吸收肌肤流走的水分。如果一个人经常性的不擦乳液,很容易使自己的肌肤变得松弛没有弹性,特别是现在正逢换季阶段,如果不擦乳液简直就像在沙漠里不带水行走一般,会变得干燥苍老。

不过,一个人一天要擦的完整的护肤品实在是太多了,又要擦爽肤水,又要擦精华,还有乳液也是必不可少要擦的,很多人都会疑惑:这些护肤品林林总总,按照什么样的顺序擦脸是比较容易吸收,效果比较好的呢?那下面小编就告诉你这擦护肤品的秘诀吧。

来源:站酷

其实,擦护肤品的一般顺序是认真地洗完脸之后先往脸上喷上爽肤水起到镇定皮肤的功效,而且爽肤水能够起到再补水和二次清洁的功效,放在洁面之后是非常合适的。

来源:站酷

接着就要轮到擦精华液了。精华液市面上分很多种类,控油保湿美白各种各样,不过精华一般也是呈液体比较稀的状态,所以一般来说它吸收的速度是比乳液快的,所以擦的顺序适合放在乳液之前。

等到精华液被完全吸收进我们的皮肤之后,我们就可以擦乳液了。为什么选择把乳液放到这么晚才擦呢? 那是因为相比于爽肤水和精华液,乳液的质地比较粘稠,吸收的速度相对来说比较慢;而且,乳液的功效其实是更多元的,放到这么晚的顺序其实对我们的肌肤可以起到一个总的护理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