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卸妆怎么做 两大注意教你如何护肤

2017/10/1 14:31:2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平时的护肤保养过程中,很多女性朋友往往都会忽略对润唇膏的卸除。其实本质上,唇膏的成分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是一旦沾染上细菌就会出现问题。吃饭之前还是要清洗干净。

众所周知,所谓润唇膏其实就是一种补水滋润的修复型护肤品。在你嘴唇干燥、皲裂甚至起皮的时候都可以使用,只需要涂抹上一层,就可以让你的唇部保持水润饱满。

因为这种修复保养品的质地比较温和,成分也比较天然无污染,因此很多人都没有特意去将润唇膏卸干净。但是如果你买的一些具有特殊的功效的唇膏,比如可以隔离防晒、修饰唇色的产品,则建议还是要清洗干净。

一、注意事项。

从滋润唇膏的组成成分上分析,它之主要有一些凡士林、植物腊质、维他命E、A等微量元素,即使吃进肚子里,也不会造成什么大问题,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副作用。

但是因为其本身就比较粘稠油腻,涂在嘴唇上是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细菌和灰尘的。进餐之前不仔细擦干净的话,是非常容易造成腹泻等问题的。即使只喝水,也要注意不要沾到,建议可以使用吸管饮用。

二、如何进行唇部卸妆。

首先需要取一张干净的化妆棉,先碰上一些清水擦拭、湿润一下干燥的嘴唇。然后再用浸透适量的洗妆水,轻轻将残留的润唇膏和口红擦掉。如果是口红的话,还需要先敷一敷,让彩妆物质先溶解水润化,才能保证卸除干净。特别需要注意嘴角和唇纹这些比较容易忽略的细缝。只需要微微张开嘴巴或者微笑一下,就可以将其彻底清洗干净。

至于如何选择卸唇产品,建议大家还是选购比较清爽温和的液态洗妆水,不要使用油脂类产品,不然只会越洗越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