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过期了还能用吗  2个分析帮你物尽其用

2017/10/1 15:29: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提起护发素,相信很多人都是很熟悉的。拥有轻盈薄透的质感,淡雅的清香,丰富的滋养成分,可以有效的帮我们护理头发损伤的问题,让它变得柔软又有光泽。

来源:站酷

发丝毛糙凌乱,发束干燥弯曲,扁塌贴脸,对于一位爱美的妹子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难题,尤其是早上刚起来的时候,就跟“鸡窝”似的,看起来好没精神。而这时候如果涂抹上一层质地轻薄的护发素,可以帮你尽快修复毛发的损伤,打造出一头柔顺又飘逸的美发。可以说护发素是很多女性的心头大爱,但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护发素过期了还能用吗?

来源:站酷

很多人遇到这种问题,第一反应就是舍不得扔,还想继续使用。虽然市面上一瓶护发素的价格并不是很贵,但如果过期就不要再使用,因为里面的乳液第一次开封的时候就已经有细菌进去了,过期的护肤素可能表面没有什么变化,但本身的功效已经发生质变了,再使用只会损伤发质,甚至出现量的头皮屑。所以下面小编为各位推荐几个其他用途。

1、洗被子

把冬天盖的棉被或者毛毯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洗后一遍后,再倒入上一些过期的护发素,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后,在用清洗第二遍。这样不仅可以让被子减少起球或者起毛的现象,还可以让它变得异常柔软,闻起来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2、洗袜子

我们都知道袜子穿久了,不仅会有个怪味道,还会让它变得硬邦邦的,穿起来很不舒服。所以,在清洗的时候把倒入一些护发素在袜子上面,浸泡一下,再清洗干净。晒干之后你会惊喜的发现袜子变得比以前柔软多了,而且也没有怪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