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螨虫叮咬后的症状图      真的这么可怕吗

2017/10/1 17:13:12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喜欢躲在阴暗的室内,螨虫每天都围绕在我们的周围,而我们的肉眼却很难发现它们。由螨虫所引起的过敏、痤疮等反应也一直困扰着我们,那么螨虫是否就不可消除呢?

很多人都会发现,有时候在盖过一些很久没有晾晒的被单后,身上往往会出现小红点,而且伴随着瘙痒,到医院一看原来是过敏引起的症状。还有的人脸上经常会出现痘痘和酒糟鼻,怎么都好不了。其实,这些症状都是因为一种东西—螨虫。螨虫可谓是无处不在,而且人体分泌的物质也是螨虫喜欢的食物,如油脂、头皮屑等。而它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烦恼。

螨虫,是一种我们用肉眼难以发现的昆虫,常常藏匿于我们的被单、衣服、床垫、空调等阴暗的角落,而其中有一种螨,叫毛囊螨,却直接寄生于人面部的皮脂腺中,导致我们的脸上会出现顽固的痘痘以及过敏的症状。螨虫的尸体、分泌物以及排泄物都属于过敏源,轻则会使得我们出现过敏的症状,重则甚至会威胁到我们的健康。

不同种类的螨虫叮咬后的症状也不一样。毛囊螨在叮咬人体后,人的身体部位会出现痤疮、黑头,皮肤会变得粗糙,毛孔会增大;尘螨是很常见的一种螨虫,被叮咬后人体会出现过敏的症状,很容易引发哮喘、鼻炎等过敏性反应;而疥螨寄生人体后会使得人体出现小丘疹或者隧道型的小疱,晚上回出现剧痒,人在搔抓后容易形成毛囊炎或者脓疮。

螨虫的无处不在让我们感到困惑不已,可是,螨虫并不是不能杀死的。首先我们要注意室内的卫生,减少室内灰尘的堆积,勤晒被单,因为螨虫承受不了太阳带来的高温;其次我们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换衣物,保持人体表面清洁;然后我们可以适当地选择一些除虫剂喷洒于屋内,或者利用空气清洁器来过滤空气中的过敏源,减少螨虫的数量,保证人体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