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作用有哪些 它们居然有那么多神气的成分

2017/10/2 12:35: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洗头只用洗头膏,觉得护发素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其实不然,护发素对改善发质,提升头发的顺滑度方面非常有帮助。尤其是梳中长发女性,护发素是必不可少的。

在超市的洗护专区,会看到洗头膏与护发素都是并排售卖的。正常情况下护肤素是在洗头这个步骤完成之后进行的头发护理工作。可是很多人都不理解,护发素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它能发挥多大的功能呢。

其实护发素有两个个主要的作用。一个就是帮助头发恢复顺滑的状态。洗头膏在清洗头发的时候,化学元素会在手部摩擦的作用下将头发的毛鳞片打开,从而去除油脂。虽然洗干净了,但是头发会变得较为干涩,这种状态如果一直持续下去,头发会变得越来越毛躁,手感也会越来越差。

护发素当中普遍含有硅类物质,它的主要功效是使头发的水量维持在一定水平上。含水量是衡量一个人发质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尤其是梳中长发女性,尽量保证每次洗发后都适量涂抹一些护发素,这样才能给予头发有效的保护。

护发素的另一个作用是防止静电。当洗发之后,头发会逐渐变干。当空气很干燥的时候,头发就会起静电,这样头发会变得异常蓬松,护发素中添加了很多活性成分,这些成分有助于消除头发中的静电,这样头发就变得好打理了。

所以想要一头秀发,平时还是别偷懒,在日常清洗头发之后再加入护发素才能对头发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护发素虽然好,也不要过量使用,而且不要将护发素抹在头皮上,这样非常容易“烧坏”毛囊,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