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痤疮与毛囊炎是一样的吗      我们应该如何区分

2017/10/3 12:53:12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囊炎是由外部因素所引起的,而痤疮是由内部因素所引起的。很多人都会误以为它们是一样的东西,可是它们却有着从外至内的区别,这两者的区别你又知道多少呢?

痤疮,很多人听到这个名词的时候,第一反应就会想到痘痘。其实痘痘就是痤疮的一种,而痤疮是一种慢性的皮肤炎症,一般好发于青少年的脸上,因此我们有时候也会把它称作“青春痘”。痤疮的发生取决于很多的原因,人体皮肤表面油脂分泌较多、毛囊堵塞、细菌感染以及炎症等均可以造成其发生,因为毛囊中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趋化了炎症的产生。

而毛囊炎则与痤疮不同,毛囊炎是由于毛囊收到细菌的感染而产生化脓性的炎症,从而形成了丘疹或者脓包,一般发生于人体毛发浓密的地方,在治愈后会留下一小片的斑秃。一般人看到这种脓包性的突起,都会以为是痘痘,或者痤疮。其实很可能是由于毛囊发炎所引起的,如果不对症治疗,可能就会产生久治不愈的现象。

痤疮和毛囊在疾病类型、好发部位、形成原因方面均有不同,只有区分开这两者的区别才能更好地对症用药。

一、疾病类型

痤疮是由身体内部病发而导致的皮肤受损的现象,即我们常说的内发现象。中医认为青少年气血旺盛,内热外壅,皮脂代谢不及时,因此体内含有热毒,从而形成痤疮,因此痤疮也被称“青春痘”;而毛囊炎纯粹是由于外界细菌感染毛囊而使毛囊产生了病变形成,因此两者的疾病类型是不一样的。

二、好发部位

痤疮一般发生于人体的脸部、额部,其次是胸部和背部等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地方;而毛囊炎则好发于面部、四肢、臀部以及颈部等经常与衣物产生摩擦的地方,因此我们预防毛囊炎的第一步则是要保持衣物的干净清爽。

三、形成原因

痤疮的发病原因较为复杂多样,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人体内部分泌系统失衡所致,与激素分泌、皮脂分泌以及遗传因素有关;而毛囊炎主要病因是由于皮肤感染了金葡萄链菌而引起皮肤表面炎症,与身体内分泌的关联不大。

而无论是想要预防痤疮,还是毛囊炎,我们要注意的也是只有几个要点:饮食上切忌高糖高脂的食物;保持我们衣服被单的干净清爽;勤洗手洗脸,减少油脂在脸上的堆积;重要的是如果发现有痤疮或者脓包都要切忌不能直接用手抓挠,以防脓包或者痤疮发生破裂,脓液感染周边皮肤。相信只要我们做好这几点,我们的皮肤就一定会变得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