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用洗脸吗    告诉你正确护肤习惯

2017/10/4 12:27:13 作者:YUl-f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市面上的面膜功效很齐全,有补水,保湿,美白等等。而且面膜种类也繁多,有单片面膜、免洗睡眠面膜等,贴完面膜需要洗脸吗?其实要根据面膜种类来确定。

来源:站酷

面膜是能够有效解决皮肤问题的利器,而且它的种类和功效也很多。贴完面膜是否需要洗脸呢,其实这个问题要根据面膜种类和皮肤的性质来确定的。如果是贴的面膜一般来说有两种,单片面膜和撕拉面膜。如果是单片面膜,一般来说贴完之后脸上都是精华,可以按摩脸部使得精华被充分的吸收,干性或者中性的肤质还是不用清洗的。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如果是撕拉式的面膜,比如除黑头之类的,在贴完之后还是需要清洗脸部,这样才能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清洗脸部之后还要使用收敛毛孔的水。贴面膜其实还有许多小窍门。首先在贴面膜之前需要仔细的清洗脸部,而且洗完之后是需要拍一点水分在脸上的,这些水分可以引导面膜中的营养更快的进入毛孔,或者有一些蒸汽喷在脸上,更能促进皮肤吸收营养。

来源:站酷

贴面膜的时间也是许多人容易有误区的地方,一般来说不宜超过二十分钟,超过这个时长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即便面膜上还有精华尚未被吸收,也要在这个时长之内揭下面膜上。如果想在洗澡的时候贴面膜也是可以的,但是时长也不建议太长,而且只有单片面膜才适合这么做。

面膜有许多种功效,除了保湿以外的其他功效的面膜还是适度使用为好,因为会给肌肤造成较大的压力,反而会有不好的作用,有特殊功效的面膜一般来说一周3到4次就可以了,如果是睡眠面膜也可以天天使用,总之正确的使用习惯才能真正改善皮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