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脸发烫 扒扒出现不良反应的原因

2017/11/2 9:35:13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中含有充足的营养物质,不过由于里面所含的成分多种多样,每个人的肤质又不同,有些人会出现过敏的现象。你是否也有敷完面膜后脸部发红发烫的现象呢?

来源:站酷

比如说,在敷完面膜之后脸上没有清清爽爽的感觉,反而感觉面部肿胀发热,不一会脸颊就会变红变烫。严重的话脸上还会出现密密麻麻的小红点,不管是谁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心里一惊,因为敷面膜而毁容的话真是太不值得了。朋友们先不要担心,下面就来分析一下敷面膜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反应。有些朋友属于敏感体质,动不动就会过敏。

来源:站酷

刚才提到的脸部不适就是过敏的反应。就像脸部瘙痒,起红色的丘疹,发红发烫都是过敏的症状。由于一些化学物质刺激到了皮肤,毛细血管变得扩张扩大,反应到皮肤上就是肤色变红,由于毛细血管扩张后血管会变薄,所以当血液流到被刺激的皮肤位置后,就会引起皮肤发烫,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反应。那么,如果皮肤出现了过敏的现象,该如何去应对呢?

来源:站酷作者:Rido

重要的一点,既然已经出现了过敏,就不要再继续使用这款面膜了,建议换一款护肤产品。另外,朋友们也要从这个事件中吸取教训,下次再敷面膜的时候先在手腕或者耳朵后面试验一下,看一下会不会过敏,不过敏再敷在脸上。

面膜虽然对皮肤有帮助,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敷面膜。如果你的过敏反应很强烈,那就换一个其他的护肤方式,比如说现在流行的水光针对皮肤也有很好的修复作用。护肤产品不仅保养了你的皮肤,更重要的是享受这个护肤过程,因此找到让您满意的方式很关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