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长痘痘怎么办  妙招教你贴面膜

2017/10/30 10:57:13 作者:YUl-li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每位女性朋友都有会用的基础护肤产品。面膜用起来简单方便,但是面膜到底要怎样用才能达到好的护肤效果?面膜要怎样用才能不会油腻闷痘?小编教你。

面膜是广大女性朋友都会用到的基础护肤产品,而且现在面膜市场不仅仅局限于女性,也有男性专用面膜。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常见的面膜类型贴面式面膜,泥浆式面膜,睡眠面膜和撕拉面膜。虽说面膜是护肤产品,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反倒会引起反作用。

譬如敷完面膜后会长痘痘,会有脸部发痒发红等情况产生。在这里要注意可能是你的面膜选用出了问题。

首先,使用面膜之前应该清楚自己的肤质,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面膜。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在使用面膜时应该选用较为清爽的类型,过于粘腻的面膜会因为面膜过于厚重而闷痘!

干性皮肤要以补水面膜为主,皮肤过干会引起皮肤水油失衡,不仅会因皮肤水油失衡引起毛孔粗大的问题,而且在敷面膜时会因为缺水引起皮肤瘙痒,有刺痛感!

混合型肤质要以清洁和补水结合的方式来敷面膜。过敏性肤质敷面膜时要注意面膜材质,普通贴面面膜尽量选用蚕丝面膜,蚕丝面膜刺激性较小,不会给皮肤造成过多负担。

无论是什么样的肤质,贴面面膜的时间都不宜过长,15分钟是较为合适的时间。时间过短皮肤吸收不透彻,期间过长会造成自身皮肤失去水分。贴面面膜在使用过后一定要再次用清水清洗面部,面膜属于高营养护肤品,不及时清洗会滋生大量细菌,从而引起痘痘以及毛孔粗大的问题。

清洗前可给面部稍作按摩促进面膜精华吸收,清洗过后,应及时使用水乳等护肤产品,以此来锁住面膜精华,达到护肤的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