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的硬度堪比玻璃又怎样 菠菜完美诠释什么叫以柔克刚

2017/10/10 15:05:13 作者:Ma-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釉质牙釉质 硬度
人的牙齿很厉害,上可起啤酒盖,下可咬断棉线。我们看古装剧时,常常看到一个人为了鉴定银子的真假而用牙齿去咬,然后把银子咬出齿痕。牙齿的硬度只比钻石稍逊一筹。

作为人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牙齿皮肤一样,也分为几层,外面略透明的珐琅质层就是牙釉质。我们咬核桃、咬夏威夷果等,都靠这层牙釉质。之前还有个创造吉尼斯纪录的匈牙利人,用牙齿拉动了一架飞机,有人认为他靠的是全身的力气,但若是他牙齿不够坚固,就会在飞机被拉动的那一刻碎成片了。反正,不要小看牙釉质,它可是比金属都要硬的存在。

按理说,牙齿这么坚硬,就应该是人体里特长寿的一个部分啊,可事实刚好相反。牙釉质的确很硬,但过刚易折。有时候我们上下叩齿重了些,牙釉质就碎了。而且,牙釉质还有一个看上去很弱的天敌:菠菜。小孩子都能扯烂的菠菜里含有腐蚀性较强的草酸,这草酸一接触牙釉质,就能让它变薄、脱落。所以,为了保护牙釉质,还是少吃含有草酸的蔬菜吧。

有些朋友觉得牙釉质脱落了好啊,因为它太黄了,一点都不好看,还不如脱落了重新长。然而,大家知道牙釉质脱落了有多痛苦吗?小编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牙釉质掉了的话,吸一口冷气牙齿都会又酸又痛,更难过的是,美食在眼前都不敢大快朵颐,因为牙痛。

那么牙釉质黄了该怎么办呢?很简单,我们只要坚持每天以正确的手法刷两次牙,每隔一段时间去牙医那里洗一次牙,久而久之,牙齿就会恢复到你理想中的色度。当然,市面上那些有安全保障的美牙产品,大家也可以适当用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