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面膜自制 不能错过的变美妙招

2017/10/13 15:45:13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爱美女性经常会选择的一种护肤方法。有许多爱美女性也会选择在家里自制面膜。她们认为自制的面膜更加天然,对皮肤更好。其中蜂蜜是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材料。

爱美的女性们经常会使用面膜来护理自己的面部皮肤。由于前一段时间新闻报道有些面膜里面会添加荧光剂,导致经常敷面膜会造成荧光脸,所以如果想贴面膜,还是在家自制比较安全。而且也有不少人认为自制的面膜更加有效果。很多人都喜欢选择蜂蜜来自制面膜。蜂蜜有很好的润皮肤的效果,而且蜂蜜的营养成分都是来自于大自然的。

蜂蜜里面富含维生素、各种酶以及单糖等营养物质非常容易被皮肤吸收,可以明显有效果的改善皮肤表面的状态,而蜂蜜中的某些物质,又可以保证蜂蜜面膜有杀菌的效果。面部经常敷蜂蜜面膜可以淡化色斑和黑斑。所以蜂蜜是比较受女性青睐的自制面膜材料。选用蜂蜜制作的面膜不光可以祛斑还有美白、保湿的功效。制作蜂蜜面膜可以选择不同的材料。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皮肤都适合使用自制蜂蜜面膜,有一些人的皮肤会对蜂蜜过敏,还有一些人的皮肤局部毛囊有炎症,或者痤疮之类的都是不适合使用蜂蜜面膜进行护肤的。皮肤属于油性的也是不建议使用的。对于第一次使用自制蜂蜜面膜的人来说,可以小心一些,先涂抹一点点在胳膊上,观察半个小时。如果没有瘙痒,红肿、起小疙瘩再在面部大面积使用。

下面介绍几款自制蜂蜜面膜,护肤效果都是挺不错的。首先是蜂蜜鸡蛋面膜,这是自制蜂蜜面膜中的基本款。效果是可以使皮肤变得润滑,而且还有有美白的功效,同时任何肤质的皮肤都是可以使用的。将一个鸡蛋磕在碗里,蛋黄捞出。用筷子搅打出泡沫,然后加入二十克蜂蜜搅拌均匀即可使用。涂抹在脸上三十分钟之后再清洗下去即可。

柠檬蜂蜜面膜,这款面膜的效果侧重于皮肤美白,同时有紧致皮肤毛孔、去除皮肤角质的效果。将十克蜂蜜倒入碗中,放在开水中。隔水加热到六十度左右,然后把一个柠檬切开,挤大概10毫升的柠檬汁在蜂蜜碗里,搅拌均匀即可使用。

下面这款面膜特别适合皮肤较为干燥的人群。橄榄油蜂蜜面膜,橄榄油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多种酶,蜂蜜又有滋润皮肤的效果,两种材料搭配在一起使用效果特别好。这款面膜有淡化色斑、延缓皮肤衰老,淡化皱纹等效果。将蜂蜜和橄榄油按照比例二比一混合,然后隔水加热到四十度左右,充分搅拌,等到两者混合之后将纱布浸透,敷在脸上,二十分钟取下清洗。

下面一款面膜来介绍一个小编比较偏爱的面膜,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的时候脸上或多或少会长一些黑斑,这款面膜的效果就是淡化黑斑。取六十克蜂蜜与十克玫瑰汁液,再加上三十克燕麦粉混合就制作完成,大家看到这里应该会猜到这款面膜的名称就是玫瑰蜂蜜面膜,面膜效果刚才也说了。主要是淡化黑斑,但是我们要长期使用才会有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