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面膜作用是什么 除了祛斑还能美白

2017/11/8 12:35:12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天然食材,对人体的好处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内服外敷都有很多功效,安全又健康,深受人们喜爱。那用它做成的面膜对人体又有哪些作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蜂蜜的好处大家都应该比较了解,日常生活中除了直接服用或者制作成食物,其实蜂蜜还可以外用,除了而已促进伤口愈合以外,还是很好的美容产品,直接涂抹或者制作成面膜都对皮肤有很多好处。那么,蜂蜜面膜具体有哪些作用呢?

(1)蜂蜜中含有很多的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等等,经常敷蜂蜜面膜,可以被脸部的表皮细胞所吸收,为皮肤提供大量的营养成分,养护皮肤,支持皮肤再生。

(2)蜂蜜面膜还可以润滑肌肤,冬天时经常敷可以保持皮肤水嫩,防止皮肤干裂,使得皮肤在寒冷天气也能保持水润。

来源:站酷

(3)蜂蜜有着自然的消炎和杀菌功效,涂抹在脸部时可以消灭皮肤上的细菌,可以清洁保护皮肤,甚至还能治疗和缓解一些不严重的皮肤病。

(4)蜂蜜还能改善肤色不均的情况,让肌肤白净起来。

(5)蜂蜜面膜还能有效地进行祛斑和去痘,可以淡化斑点,解决皮肤色素沉积,消除痘痘。

不过,虽然蜂蜜面膜有很多好处,日常DIY也很方便,可以和牛奶、酸奶、番茄、苹果等等一起制作成面膜,属于天然产品,但在敷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情。

来源:站酷

(1)对蜂蜜过敏的人一定不要轻易尝试,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过敏,那么先在耳后涂一点蜂蜜试一下。

(2)除了干燥的季节,平常不要每天都敷面膜,那样会让肌肤慢慢变得脆弱,造成皮肤敏感、红肿等不良后果。

(3)面膜敷的时间在15—20分钟左右,时间长了会导致皮肤水分流失,不仅达不到养护肌肤的效果,还会造成不良后果。

(4)自己DIY面膜的时候,选材料要新鲜,牛奶刚过期用来做面膜是没问题的,但如果过期很久就要好好考虑了,水果腐败后用来做面膜也是不可取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