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这些妙招你知道吗

2017/10/15 13:57:14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普遍的,可以说是人手一瓶,但是大部分的精油是有保质期的,那如果过了保质期之后还能不能用,很多人都会觉得困扰到底能不能用。

精油一般的保质期是1年左右,过了这个保质期,很多人就会扔了,其实过期的精油是可以用的,但是不是用在脸上或者是身上,而是用在生活的家务上的。精油一般有分为几种类的,你要看看这瓶精油是由什么成分组成的,例如:有花草类的、有树脂类。那我们就先来说一说花草类的,这种花草类的精油一般的保质期在1年左右,一年的保质期过后就不能用。

如果过了保质期的话,你觉得扔了可惜的话,你可以把这些精油滴在一些地方,例如可以滴在厕所的角落里,或者是厨房内的各个角落,虽然这些精油的保质期已经过了,但是还留有香味香气,在这些地方滴上几滴精油,能起到净化环境、清新空气的作用,而且精油本身就对人体无害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但是过期的精油就不要用在人体的脸上或者是身上了,以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特别要注意的是小孩子,小孩子皮肤会比较薄弱,比较敏感,稍微不注意会过敏。

花草类的精油一般有茉莉花味的精油和菊花味的,这些香味都比较温和、好闻,所以即使过了保质期香味还是很香的,可以拿来滴在地板上,跟拖地一起用,也能净化地板、清新空气。

第二类:果类的精油。果类的精油通常就是提取水果成分制作的精油,一般是水果味的,其中橙子味的精油很多,人们也是用这款橙子味的精油为比较多,橙子味本身就很好闻。

第三种:树脂类的或者是偏树脂类的。这类精油的价格通常都会比上面介绍的两款精油贵些,因为这款精油的制作过程比较复杂,而且提取成分是提取树脂的,所以价格比较昂贵也是很正常的。

这些精油的保质期是无限的,用多久都没问题,而且通常这种精油要放得越久,香味才会越浓醇,所以很多人都愿意用高价买下收藏,这种精油是安全性第一的,全天然无公害的,放得越久,功效越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