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下面长了个硬包 这些原因你知道多少

2017/10/15 14:01:13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耳朵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耳垂作为耳朵的组成成分之一,平时看起来没有多大的作用,可一旦出现异状,也是让人十分的烦恼,其中较常发生的异状便是平白长出一颗小肿物。

耳朵是人体器官的一部分,耳朵的构造包括外耳、中耳和内耳。外耳即是平时我们在外界可以看到的部分,包括耳廓和外耳道,耳垂就是耳廓的一部分。不同的人耳垂大小也会不一样,这与个人基因相关。正常的耳垂是柔软而又无疙瘩感的,但有时候,有的人摸摸自己的耳垂,会摸到一个小肿物,有时还会发热肿痛,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耳垂下面长出肿物,比较大的可能性是皮脂腺囊肿或者是脂肪瘤。

皮脂性囊肿,又被称为粉瘤,其形成与粉刺相似,是皮脂腺内导管被阻塞,造成皮质的分泌物无法排出,堵在该组织处,慢慢地就形成了一个可触摸到的肿物。皮脂腺囊肿的生成,一般有以下这些原因,如熬夜、喝酒,吃过多辛辣的食物,油性皮肤的人士也比较容易有皮脂腺囊肿,所以平时也要用洗面奶清洁面部卫生。

而脂肪瘤则与皮脂腺囊肿有所不同,脂肪瘤不像皮脂腺囊肿,一般无明显的热痛感,不适感较弱。虽然名字有瘤字,但脂肪瘤属于良性肿瘤,正常情况下,不发生恶变就不用太过紧张。脂肪瘤与脂肪组织的沉积有关,一般是进食太多油腻的食物,使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或是平时生活压力过大,生活习惯不规则,这些也会导致脂肪瘤的生成。

无论是皮脂腺囊肿或是脂肪瘤,一般都不需要进行治疗,如果肿物被污染造成再次感染,或是体积过大,可以到医院进行手术切除,且预后良好。

耳垂下生成肿物也有其他的原因,如淋巴瘤,增生性淋巴结病,肿瘤转移等,一般概率较小,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