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一般夏天炎热时较常见

2017/11/6 13:2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耳垂是人的身体构造之一,属于耳朵,是耳郭的一部分,在耳轮的下面,耳郭的低部。由脂肪和纤维组织构成,无软骨。有人耳垂上会长痘痘,一般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呢?

一般说起长痘痘,大多数人想到的痘痘都是长在脸上或者背部,但不知道你们是否会想到,我们的耳垂上也会长痘痘,而且是一碰就非常疼的痘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这种状况的发生,具体是属于哪一种呢?

第一,在夏天天气较热的时候,我们的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经常会见到我们的脸油油的,而耳垂上有丰富的毛囊,自然也会因为天气炎热而出油。油脂分泌越多,毛孔就越容易被堵塞,随之痘痘也会出现。还有就是洗澡洗完头发后不擦干净也会长痘痘,因为洗发水里面含有很多油脂,将其滞留在毛孔上便会堵塞毛孔,这样也会导致耳垂上长痘痘。

第二,一般耳垂长痘痘都是因为人体上火所导致,但有时耳垂长痘痘还可能是患上了慢性外耳道炎。只要是患上了慢性外耳道炎的人会经常感到耳朵不适和瘙痒感,并且耳垂和耳朵都会长痘痘,严重者还会因为外耳道皮肤增厚而导致听力减退。

第三,大家都知道淋巴是我们人体内的排毒循环系统,淋巴结在我们全身的各个细小部位都有分布,而在一定情况下,因为淋巴结发炎和肿大,我们的耳垂不仅会有疼痛感出现,还会出现痘痘。

如果耳垂上有长痘痘这种情况出现,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挤痘痘,因为我们手上的细菌非常多,将痘痘挤破之后,我们手上的细菌就会感染伤口,导致伤口发脓的情况出现。一般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往长痘痘处涂上一些抗感染和消炎的药膏,到时还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大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