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有折痕      到底是福还是祸

2017/10/12 15:35:13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耳垂上有折痕是福还是祸呢?有人说是祸到临头了,因为他们觉得人的耳垂有折痕表面身体上会有心血管疾病存在的潜在危险,从某方面来讲其实这种说法是存在一定科学依据的。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耳垂上的折痕是身体对我们发出警告吗?有人说如果你的耳垂出现有折痕的现象表明你很有可能患上了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其实这种说法不无道理。

来源:站酷作者:didesign021

若耳垂的折痕是从耳垂部屏间切迹延伸到耳垂边缘的,且出现心悸,胸闷的症状时需要警惕自己是否有患冠心病,小编建议尽量去大医院检查下为好。其实人的耳垂上有折痕会有患冠心病抑或是其它心血管疾病的潜在危险,这种说法是有依据的。人的耳垂由结缔组织组成既没有软骨也无韧带肌肉,主要由耳后动脉、颞浅动脉等供应其血液和营养。冠心病患者的血液会变得很粘稠且血液流动缓慢会导致耳垂组织严重缺血,弹性蛋白质剧减,耳垂出现萎缩的现象。有关的实验也有证明体内若弹性蛋白质减少与动脉硬化程度有关系。抑或者可以说,耳垂远离心脏,血管很细,血液如果供应不丰富就会导致耳垂有折痕,也就表明耳垂若有折痕从某方面来讲也映射出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简而言之,耳朵有折痕可以当作一种是否患心血管疾病的参考。

来源:站酷作者:BLACKDAY

若耳垂的折痕是从屏间切迹或对耳屏走向耳垂“内耳”穴区的,则可以稍微放心些,这种耳垂的折痕也被称作神经衰弱沟,不过仍要对自己的身体照顾得更加用心,饮食起居都要更加规律些,如不熬夜,多健身,多吃水果蔬菜等等。中老年人更需要的是防三高,即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对身体不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