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脸上疼是怎么回事 可能你的皮肤已经不健康了

2017/10/17 12:55:13 作者:M8-r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次到了秋冬季节,就有很多小姐妹抱怨,说自己新买的护肤品用在脸上非常疼,担心是不是化妆品有问题,其实一般来说护肤品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多数是皮肤出了问题。

秋天到了,除了我们能够明显感知的气温变凉之外,其实空气中的湿度也在逐渐降低,气候变得干燥起来。对于空气中的湿度,很多人觉得感受不是那么明显,但是我们的身体机能却能清晰感受到气候微妙的小变化,同时做出一系列的反应,比如说我们到了秋季经常觉得脸蛋有些紧绷,时常觉得口很干,经常想喝水等等,都是人体对气候变化的反应。

很多人到了秋冬季节的时候会吐槽,感觉好端端的皮肤突然就变得非常脆弱起来,禁不起一点点外界的刺激。每每到了秋冬季节,很多热衷护肤的女士都会买一套更加滋润和保湿的护肤产品。但是把这些新产品用在脸上的时候,却会觉得皮肤一阵一阵疼,简单似乎受不住新的护肤品,很多女性还因此觉得是不是自己使用了不正常的东西。

其实在经历了夏季的炎热之后,很多人的皮肤都是非常缺水的,因为在夏季大家都想着使用一些比较轻薄的护肤品,这样皮肤的负担不重,就是因为这样,皮肤一直处在一个缺水的状态,而到了秋冬之后,就疯狂给皮肤补水,皮肤自然是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所以才会出现刺痛的感觉,使用一段时间就好了。

除了皮肤本身比较缺水之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皮肤敏感了,换季的时候皮肤非常容易出问题,所以也就不奇怪脸上会刺痛,这个时候应该停止使用护肤品,让皮肤自己修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