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cc霜跟bb霜的区别 可不要用错了

2017/10/17 13:17: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认为CC霜是BB霜的升级版,其实并不是这样。两者虽说有一定的联系,但涂在脸上的效果还是不一样的,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使用哪一种。

来源:站酷

很多姑娘都不清楚bb霜和cc霜的区别,或者根据字母排序还有出现的先后顺序来认为cc霜就是bb霜的升级版,把两者混用,或者抛弃bb霜使用cc霜。

这种想法其实并不是很对,cc霜确实集合了bb霜的所有优点而且还在其中升级了不少,但两者涂抹在脸上的效果还是有区别的,我们要根据自己皮肤的特点来选择到底使用bb霜还是cc霜。那么,到底应该怎样选择呢?

来源:站酷

bb霜主要的作用是用来遮瑕,然后还有防晒、细致毛孔的作用,可很好的改善和遮盖脸部皮肤的不足之处,严格来讲是属于彩妆产品。

bb霜质地厚重,色号很少,效果众多但是都比不上专业的产品,即遮瑕不如粉底、防晒不如防晒霜,护肤功能更是很弱,仅仅是锦上添花,但是多种功能聚集在一起,也使得其很受欢迎。不过要注意的是,bb霜在使用后需要进行卸妆,不然长期以往会造成很多皮肤问题。

cc霜的主要作用是调节肤色和光感,然后也有bb霜所有的防晒等功能,还含有bb霜没有的美白成分、维他命C。在涂抹时,cc霜要更加水润,保湿效果更好,不会有很厚重的感觉,但是遮瑕的功能就不如bb霜了。另外,cc霜还有一大特点是保湿还有保护敏感肌肤,这些都是bb霜没有的效果,而且清洗的话一般用洗面奶就洗干净了。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所以,两者其实都是多种功能合而为一,但是功能多了,功效自然不会太强。而需要遮瑕效果好久选择bb霜,皮肤敏感或者需要皮肤比较干保湿的就选择cc霜。而在妆感上cc霜也要略胜一筹,透气性和通透性也要更好,但bb霜种类要更多,不同肤质的选择更多。

综上所述具体使用bb霜还是cc霜还是要看自己肤质,不要盲目跟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