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教你化出轻薄完美底妆

2017/10/17 12:33:13 作者:YUl-sh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关于如何化好一个底妆,很多MM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底妆产品中,我们用到的就是BB霜,粉底液,粉底霜,以及粉饼。那么,这些听上去差不多的产品又有什么区别呢?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对于很多化妆新手来说,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底妆产品简直是难如登天。现在彩妆市场上流行着各种BB霜,粉底液,粉底霜,粉饼……甚至近几年还出现了CC霜和DD霜。面对眼花缭乱的底妆用品,该如何选择,它们之间的区别又在哪里呢?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其实严格来说的话,粉底液和粉底霜本属同宗。而BB霜和CC霜之类的,则可归于妆前乳一类。妆前产品往往质地轻薄,主要作用是保湿,隐形毛孔,让你的肌肤为上粉底液和粉底霜做准备。因此,BB霜和粉底液的涂抹顺序千万不能颠倒。

那么,粉底液和粉底霜又该如何取舍?粉底霜质地比粉底液更厚,遮瑕力度往往更佳,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选择一样即可,重复涂抹只会让妆容看上去厚重不自然。如果还嫌遮瑕力不足,可以用遮瑕笔修饰。

来源:站酷作者:LADO

不要以为上完了粉底就万事大吉,这时候你的妆容还没有服帖在肌肤上,一不小心就会蹭掉。这时候你可以选用一款与粉底颜色接近的粉饼,而粉饼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起到二次遮瑕的作用,同时还能有效控油,让你的妆容看起来更加自然。

粉饼的选择,关键也在于适合自己的肤质,不需要刻意选择遮盖力好的,打粉时也千万不要打得很厚,这会堵塞毛孔。如果你觉得定妆能力还欠缺,不如使用散粉,轻薄透气,让你的底妆更容易贴服,也不会卡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